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会议纪要>>正文
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工作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11-10  点击:[]

2016年1026午,潘华峰副校长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工作会。会议主要就我校大学城及三元里校区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负责人,西医基础及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邱灼雄处长介绍了项目的必要性,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实验室楼宇和重点部位安保监控要全覆盖。切实抓紧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重点。前期对我校各实验室的巡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诸多违反实验室安全的现象,对这些现象发现难、取证难、追责难。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现提出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方案,并提请会议就方案内容进行讨论。实验室管理科谢莺燕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项目的规划、需求、功能和预算。重点介绍了设备基本技术参数、摄像头布控原则及位置。

各职能部门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监控工作工程方案提出以下建议

基础楼摄像头架设位置能否全覆盖、实验动物中心外围增设摄像头、交换机安装点与现有无线热点布网望能协调、与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是否冲突。药科楼楼道狭长需要增加摄像头数量,药科楼一楼危险品存放点应该增设摄像头,楼道照明不足望能改善现有照明条件。

教务处从实验室监控与未来学校教学信息化工程兼容性、摄像设备存储容量和数据传输速度等角度提出了建议。保卫处介绍了我校监控运行情况,建议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项目系统应与原有监控系统相匹配,主要监控系统的监管工作由保卫处及物业共同负责。

经充分讨论,会议肯定了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综合各单位对实验室监控工程方案的意见与建议,潘华峰副校长指示

1、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出的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方案可基本反映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监控需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与各学院保持沟通联系,细心听取学院各项意见,深入现场调研走访,根据学院具体需求对方案进行细节调整,更好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我校教学、科研发展服务。

2、向相关单位咨询了解我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避免重复建设,避免监控系统兼容性问题。

3、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是落实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监管制度、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必由之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继续与保卫处密切沟通合作,将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纳入保卫处监管范围内,统一我校园区安保监控管理。

会议纪要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艺、谢莺燕记录整理。

                                                                                    2016.10.28

上一条:三元里实验大楼改造工程细节协调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低值易耗品管理工作协调会议纪要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