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潘华峰副校长带队调研中山大学医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18  点击:[]

6月11日下午,潘华峰副校长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测试中心电镜室、核医学室负责人一行8人前往中山大学医学院实验中心进行调研,对中山大学医学实验教学管理、运行机制、实验队伍建设及实验教学开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学习与经验交流。中山大学相关部门领导作了详尽的介绍,对我校实验管理及做好教学科研服务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中山大学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陈敬德处长为迎接潘华峰副校长一行做了充足准备,在中山医实验楼博济厅陈处长以PPT讲解方式介绍了中山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历程、存在的问题,目前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基本发展思路,他强调中山大学是在完成了各院系服务平台建设的前提下,通过整合各院系资源来搭建校级顶层平台,即以自下而上的方式推动实现资源共享的,并提炼出"三结合"即服务与管理结合,标准化与个性化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的管理经验。

中山医学院主管行政与实验室的蓝院长从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建设理念、规模条件以及建设思路等多个方面对医学院的医学实验共享平台建设进行介绍,总结归纳出中山医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管理中心的核心理念是"协同"创新的外部机制和五统一(统一规章制度、统一设备管理、统一实验任务、统一协调人力、统一量化标准)的内部管理模式相结合,通过加强支部建设、鼓励实验员申请基金等措施来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和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等也是中心得以发展的宝贵经验。

中心综合办公室的吴钰娴主任引导大家参观了医学标本人文馆以及科研仪器管理中心及各PI(Principal Investigator)实验室,并对实验仪器共享管理系统作了详尽介绍及操作演示。现场老师们还就共享系统如何收费、划账以及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非常感谢中山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谢谢中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与中山医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给予的热情回应。)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4年6月17日

上一条:潘华峰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