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

各学院(所、平台、中心):

端午假期将至,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端午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要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切实加强端午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切实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

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在6月21日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以及生物安全等类别的危险源、风险点的专项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在假期前组织抽查。对单位自查、学校检查以及前期教育厅来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工作。

三、防范灾害,规范用水用电

端午期间雷雨频繁,各单位要做好实验室各项防范工作,落实防涝防雷措施。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暂存点要严格安全管控。雷雨闪电时,规范使用电气设备。

四、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准备

各单位要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假期期间安排专人检查所属实验室,加大巡查力度,特别对重要危险源应做到定时检查和记录,如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采取有效应急处理措施,并及时上报。

祝各位师生假期愉快!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下一条: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