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学校完成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

学校完成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近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废液、废试剂瓶等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集中转移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落实环保要求,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状态,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

此次工作主要涉及中药学院、针康学院、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中药资源研究与工程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青蒿研究中心等单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前期对各学院实验室废弃物进行了种类和数量登记,并向环保部门相关信息管理平台报备。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与一家符合处置资质的公司达成协议,在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实验室废弃物的转移处置工作。经统计,本次共处置实验室废液5.95吨、废试剂瓶5.9吨,极大地改善了我校实验室日常使用环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将积极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2020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实验室危化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促进实验室安全持续向好。

上一条:关于暑假期间资产登记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大型仪器设备立项前采购意向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