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中秋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学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暑假期间资产登记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急救演练培训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提高师生生物安全法治意识——《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学党史,办实事,提高师生生物安全法治意识

——《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自415日起正式施行。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生物安全法治意识,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416日上午,郭鸿副校长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主持召开《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讲座,邀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所长武婕教授进行宣讲。全校师生约158人参加本次讲座。

武婕教授围绕《生物安全法》1088条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特别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的案例对相关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互动环节,武婕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有关实验室生物安全以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将讲座推向高潮。

最后,郭鸿副校长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精神,就做好我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压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要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考核制度。四是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工作。

本次讲座普及了生物安全的法律法规,增进了师生对生物安全的认识,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期盼有更多类似的学术讲座。

上一条:直属资实处资产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下一条:直属资实处资产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