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
发布时间:2022-04-09  点击:[]

                                                                              各学院(平台)、中心:

因现阶段学校三元里校区属于管控区,现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1.进出实验室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进入实验室前,自觉接受楼宇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实验室。进入不在楼宇内的独立实验室,应使用水银温度计自行测温。楼宇安保人员和实验室负责人应做好实验人员体温记录并上报至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如发现体温异常,及时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进出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包括姓名、进入实验室事由、进入时间、离开时间等内容。

 2. 实验室内消毒及通风实验过程中,应做好消毒及个人防护,保持实验室良好通风,若有师生出现疑似症状应立刻终止实验,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关疫情防范措施

 3.配置专用垃圾桶。实验室内须配置套有塑料袋并加盖的专用垃圾桶,用过的纸巾、口罩等放置到专用垃圾桶,每天专人清理,清理前用消毒剂喷洒或浇洒垃圾至完全湿润,然后封口处理。

 4.实验室内个人防护。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废弃的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室内人员应避免密切接触,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进入实验室、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捂口鼻、接触污物后,应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5.防护物资配备。实验室内应配备口罩、手套、水银温度计等防护物资。实验期间若发现有体温升高及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征求《广州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