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防寒防冻及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

各学院(平台)、中心:

   由于近期我市气温持续偏低,为确保我校各类实验室及其仪器设备的安全,现就做好实验室防寒、防冻和安全防护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应通知各实验室开展一次防寒防冻及安全防护自查。

2.加强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禁止私拉乱接、明火加热、超负荷用电,以防短路引起火灾或烧坏电气设备。

3.全面检查实验室用水安全,防止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冻坏,做好防冻保护;

4.加强易燃、易爆品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严防疏漏。对于熔点在0℃以下的溶液以及其它生化试剂,应采取单独放置或隔离措施,防止因试剂瓶破裂造成事故发生。

     5.实验结束后最后一人离开时务必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以防火灾、爆炸、溢水等事故的发生。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视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开放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