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21929日,由科技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安全隐患,现予以通报,并责成相关责任人尽快进行整改,消除现有安全隐患。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实验室

安全隐患及实证图片

整改意见

1

药科楼C328走廊

废液桶不得堆放在过道,走廊,楼梯口等人员来往的地方

废液回收区域应设计再实验室内避光易通风的地方

2

药科楼C425

实验操作未穿实验服

ef7bada78a946c412749d99334cbc23

                           

提请老师:若这类事件再有发生,实验室责任人有权禁止这些学生进入该实验室进行实验。

3

药科楼C324

气瓶未固定

undefined

空气瓶应及时处理,放置时靠墙并固定。

4

药科楼C128-1

喷淋装置不能正常使用

undefined

请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检查各楼层紧急喷淋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

5

实验楼502

实验操作未穿实验服

undefined

提请老师:若这类事件再有发生,实验室责任人有权禁止这些学生进入该实验室进行实验。

6

实验楼825

试剂柜上面易燃物堆积

undefined

尽快清理试剂柜上面的杂物,消除火灾隐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929

上一条:关于招聘实验室安全学生巡查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首次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