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关于《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说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9  点击:[]

关于《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的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低值易耗品的采购管理,根据财务处《关于科研实验材料须办理出入库手续的通知》(中医财务〔2012〕18)相关规定,现对《广州中医药大学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广中医设〔2004〕14号)第三条"二级单位低值易耗品专项经费由二级单位指定一位主管教学或科研的领导审批及统筹管理,并指定一名报账员负责办理报账手续"予以补充修订意见的说明:

一、低值易耗品的购置:二级单位在自行购买低值易耗品及科研教学实验材料时,凡是纵向课题单次购买一万元及以上(横向课题单次购买3万元以上)要签署购销合同。

二、办理出入库:到货后,应送往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指定仓库(特殊情况可电话沟通),由资产处派人验收后办理出入库手续(未见实物一律不予办理出入库手续),同时二级单位需提供购销合同和发票,提交资产处审核后方可开具出入库凭证。

三、财务报销:二级单位手持出入库凭证、购销合同和发票到财务处办理报销、入账手续。

以上修订意见自2013年9月5日配合《广州中医药大学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执行,解释权归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附件1:《关于科研实验材料须办理出入库手续的通知》

附件2:《广州中医药大学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3:《低值易耗品目录(含学校集中采购和自行购买部分)》

联系人:马建民 张慧婕

联系电话:39358410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3年9月5日

附件1:

关于科研实验材料须办理出入库手续的通知中医财务

〔2012〕18号

二级单位、党政职能部门,各项目(课题)负责人: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材料的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 2012年11月10日起(以发票记载日期为准),科研项目(课题)报销实验材料(纵向课题单次购买1万元及以上,横向课题单次购买3万元及以上),除提供合法票据外,还须提供学校设备处出具的材料出入库单以及购销合同方可报销。

请各单位(部门)、各项目(课题)在购买实验材料前将与商家签订的购销合同提交设备处审核,货到后,通知设备处验收并办理出入库手续。

特此通知。

广州中医药大学财务处

2012年11月6日

附件2:

广州中医药大学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

广中医设〔2004〕14号

为适应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规范和扩大各二级单位的办学自主权,特制定本办法。

一、低值易耗品是指化学试剂、玻璃仪器、小型医疗器械、实验室用的小五金、实验室用的消耗性物品以及办公消耗用品等(详细目录见附件2)。

二、学校继续设立低值易耗品专项经费,由学校财务处根据年度预算把经费直接划入二级教学单位作为低值易耗品的专项经费。

三、二级单位低值易耗品专项经费由各二级单位指定一位主管教学或科研的领导审批及统筹管理,并指定一名报账员负责办理报账手续。

四、低值易耗品的购买方式分为以下三种:

(一)属国家规定凭许可证购买的,如:剧毒药品、麻醉品及可用于提取、制造毒品的化学物品等,统一由学校设备处负责购买;

(二)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所规定的办公消耗用品(详细品目见附件2),各二级单位可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自行到省政府指定协议供应商(详细名单刊登在广东省人民政府采购网www.gdgpo.gov.cn)处购买,并按月上报学校设备处,由学校设备处填写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表,上报省教育装备中心统计备案;

(三)除上述物品外,各二级单位可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自行购买,但有关物品购买后需到设备处管理科登记。

五、学校设备处保留少量低值易耗品供研究生领用或急需时备用。

六、各二级单位应按照国家国有资产的有关规定,加强在用低值物资的管理并做好相关的调剂及保管工作。

七、危险品的管理按《关于颁布试行实验室管理有关办法的通知》(广中医设[2002]2号)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第六章"危险物品的管理"条款执行,由各二级单位统一领用,不需扣减各单位的低值易耗品专项经费。

八、各二级单位自行购买的低值易耗品计划,经二级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后,根据本办法第四条规定的购买方式购买。发票经二级单位主管领导签名后,连同发货清单到设备处审核并加盖审核章后,方能由指定报账员到学校财务处办理报销、入账手续;研究生小额低值经费经导师批准后可转入设备处领用低值易耗品,按实际结算。

九、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由学校设备处负责解释。

附件3:

低值易耗品目录(含学校集中采购和自行购买部分)低值易耗品目录

一、必须到政府指定供应商处采购的物品(政府协议供应商的详细名单刊登在广东省人民政府采购网www.gdgpo.gov.cn。政府指定协议供应商的名单每年会有调整,以当年省财政厅文件公布为准):复印纸、软盘、各类光盘、打印机硒鼓、打印机墨盒、碳粉、计算机内存、计算机优盘。

二、可以自行采购的物品:

(一)化学试剂;

(二)玻璃仪器;

(三)小型医疗器械:手术刀(剪、钳)、镊子、消毒棉花、纱布、口罩、白大衣;

(四)办公用品:备课本、原稿纸、文件夹、签字笔、圆珠笔;

(五)实验室用品:毛巾、洗衣粉、肥皂、卫生卷纸、一次性杯、电源插座、小五金工具(钳子、扳手、铁锤、试电笔)、清洁用具;

(六)实验用气体。

上一条:关于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