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关于参加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

关于参加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则》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实验室特种设备相关使用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指实验室特种设备为压力容器(参照附件1)。

二、压力容器属于国家文件规定的特种设备,各单位必须达到以下要求方能使用。

1.须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2.使用人员须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三、学校定于11月20日9:30-11:30组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邀请番禺区市监局负责同志现场讲解相关政策,请各实验室特种设备的设备管理员(含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务必参加。培训地点:大学城工科楼603。

四、参加培训人员报名表(附件2)由二级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名单于2020年11月18日前发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谢志伟邮箱。 

联系人:谢志伟

联系电话:39358413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1月12日

附件1:压力容器定义

附件2:培训人员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我校实验试剂耗材采购平台进行内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