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5  点击:[]

关于开展2020年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及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单位从事生物实验活动的实验室。

二、检查形式、时间

(一)实验室自查。各实验室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如实填写《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评价表》(见附件1)。自查工作在2020年9月7日前完成,电子版表格发至lilychonger@gzucm.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办公楼812。

(二)学校抽查。学校将根据各相关单位报送情况,组织检查小组进行现场检查。请各实验室做好相应台账,详见检查内容所需材料。

三、检查内容

(一)实验室生物安全组织机构情况;

(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责任制、有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三)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四)实验室从事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情况,是否存在非法制售使用兽用生物制品等违法行为;

(五)实验室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

(六)菌(毒)种和样本保存、使用、销毁情况;

(七)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情况;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知识培训情况;

(九)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各类记录和档案;

(十)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近三年(2018—2020年)涉及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相关实验活动研究论文发表情况。

 

 

附件: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评价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9月5日

上一条:大型仪器设备立项前采购意向公示 下一条:广州市公安局来我校检查指导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