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 关于废旧物资拍卖结果的公示         · 关于废旧物资拍卖结果的公示         · 关于闲置资产(设备)调剂使用的通知   
资产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资产管理科>>正文
关于“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

各二级单位(院、中心、平台):

2023 年“五一”假期将至,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以下温馨提示。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做到常抓不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二、全面排查重点实验场所。各单位要按照《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校园内实验场所和危险化学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易燃、易爆、有毒、腐蚀类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生物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等类别的危险源及风险点。同时,要加强对实验室巡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

三、突出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要结合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 )》,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426


上一条:关于闲置资产(设备)调剂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资产调剂使用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