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会议纪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文件部署,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我校在大学城办公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视频),副校长郭鸿、科技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学院(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学院(平台)、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同步进行线上学习。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点与条目。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讲述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张国辉强调,三位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形象,具有理论性的实践可操作性,各高校要认真学习与领会,吸纳相关经验结合实际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广大师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国家建设的中间力量,他们的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关系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成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将高校实验室的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和有效落实各类事故,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人生安全,切实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上下联动,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扎实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4月21

 

上一条:学专业知识,聚奋进力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常规业务学习 下一条:实验室试剂耗材采购平台(库巴扎)上线启动暨业务宣讲会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