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会议纪要>>正文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暨疫情防控布置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暨疫情防控布置会

会议纪要

 

2021年1月11日上午,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暨疫情防控布置会在大学城办公楼102会议室召开,王宏斌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科研院所(中心、平台)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雷副处长首先对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有关问题的解决思路提请会议研判。随各科研院所(中心、平台)主要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度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王宏斌副校长归纳总结,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积极推动实验室安全建设。

2.针对前期广东高校出现的实验室内利用危险化学品恶意伤人的事件,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在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的同时,应按要求配置必要的实验护具。

3.对于超过楼面承重负荷的重型仪器设备,请资实处负责统计有关设备情况,根据实际,能够集中放置在楼宇底层的尽量迁移到楼宇底层,其余的由后勤管理处提供技术方案,抓紧整改,确保楼宇安全。

4.在不符合资质的场所饲养实验动物的问题,一方面请各单位积极配合推进学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另一方面请资实处加强巡查,各二级单位务必规范操作,落实主体责任。

5.请动物中心负责督促指导各设立动物房的科研单位,务必抓紧办理高压灭菌器的使用登记证,落实人员的操作培训,保证持证上岗。今后,其它实验室如需压力容器,建议在满足实验使用的情况下应以简单压力容器为主。

王宏斌副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各科研院所(中心、平台)负责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稳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

会议纪要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记录整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月11日

上一条:实验室试剂耗材采购平台(库巴扎)上线启动暨业务宣讲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潘华峰副校长主持国际楼综合统筹协调会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