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会议纪要>>正文
低值易耗品管理工作协调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

     2016年10月31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低值易耗品管理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潘华峰副校长主持,张建华副书记、学校审计处廖晓莉处长、财务处叶少霞处长、招标中心刘步平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邱灼雄处长以及各相关二级部门专家代表詹若挺、张奉学、张荣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根据审计厅检查要求,我校须对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进行整改,由学校党委张建华副书记带队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邀请了喀斯玛商城开发公司来校宣讲等方式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邱灼雄处长介绍了前期调研工作的具体情况,通过考察和调研,了解到目前兄弟院校使用的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较成熟的两种切实可行的模式。一种是从学校内控管理与采购管理平台(北京大学版);另一种是引进第三方采购管理平台(喀斯玛商城)。并分别对这两个平台的特点、特性、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各相关二级部门针对该两种采购管理模式进行了探讨和研究,认为建立这种管理模式大大提升了学校对低值易耗品采购和使用管理的精准度,建议先组织校内相关单位试运行,要确保平台的采购品种齐全、质量保证、建议能货比三家、保证按需求时间到货、滞后付款及优质的售后服务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建议该平台能兼容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的信息化工作。

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建设该平台表示赞同,并保证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

张建华书记指出:一、低值易耗品采购整改是顺应审计组检查所提出的整改项目,以问题为导向确切推进了学校相关制度的改革,学校必须高度重视。二、要挑选一个操作方便、使用安全、稳定性成熟、高效率并适用于医药院校管理的平台为基本原则。三、尽快落实该采购管理平台建设,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尽快出台建设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审批。四、可先在校内组织试运行,择取一个有利于学校内部管理适应医药院校管理的模式进行运作。五、关注售后服务的质量。

潘华峰副校长作了总结:按照张建华书记明确的具体要求,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尽快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平台建设方案、组织试运行等),保证科研工作正常运行下,落实整改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与审批。通过试运行后尽快在全校推行,完成该项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记录整理。

                                                  2016年10月31日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监控工程工作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纪要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