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3月31日,由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安全巡查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在郭鸿副校长的带领下,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对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详细地查看受检单位的制度建设以及实验室现场管理情况,包括是否建立学科特色的实验风险评估、实验室准入、危险化学品管理、应急预案、安全培训等;以及是否完善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签订责任书到实验房间安全责任人、有无每年开展教工和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专业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活动。

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所提高。主要体现“五双”制度的落实有较大的提高,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整改到位,消防疏散通道畅通。1月26日组织检查发现的50个安全隐患已完成整改,本次检查新增安全隐患14个,比如酒精存放量过多、在普通实验室饲养小鼠、实验室气瓶未固定、师生安全培训材料不全、实验室标识不清、专业应急演练不足、试剂柜和冰箱未粘贴试剂信息等,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郭鸿副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握安全工作的规律性和特点,抓紧解决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完整。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来我校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直属资实处资产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