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郭鸿副校长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

郭鸿副校长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寒假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26日,郭鸿副校长带领由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动物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大学城校区、三元里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范围覆盖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中药学院针康学院岭南医学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单位实验室。检查组按照“仔细认真,全面覆盖”的原则,重点对实验室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水电安全、实验室用高压灭菌器、管控类化学品的台账管理等情况展开检查。

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高压灭菌器未办使用登记证、管控类化学品台账登记不全、用电安全意识不高、助燃物过多等安全隐患。

郭鸿副校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要特别重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杜绝消防隐患、做好安全防范、保障师生健康;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安排好寒假期间各级各类值班,压实压紧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责任,确保校区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不留空白和死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实验室管控化学品和高压灭菌器的管理,并于春节前督促相关部门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师生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月26日

上一条:我处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获得省教育厅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