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快开式压力容器管理与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

我校举办快开式压力容器管理与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班

20201120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广州市番禺区质监局联合举办了快开式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与使用登记证办证培训。本次培训班授课由广州市番禺区质监局特设科工程师万彦卿、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工程师黄旺然承担。我校从事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与操作工作的师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叶少霞、广州市番禺区质监局特设科工程师万彦卿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叶少霞首先致辞,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随后,广州市番禺区质监局特设科万彦卿就快开式压力容器的安装、报检登记、持证上岗等相关规章制度做了讲解。

广州市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所工程师黄旺然就压力容器的定义、基本参数、工作介质特性、适用范围、安全等级分类、基本结构及典型工艺设备、安全附件特性参数及安装、安全运行与维护要求、压力容器事故案例等逐一讲授。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了解了压力容器的压力、容积和介质种类与其安全风险等级的关系,明晰了压力容器在购置、验收、安装、使用操作、定期检验、附件校验等环节中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压力容器事故案例的学习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和规范操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了安全意识,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所在,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之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严格操作规范,细化操作流程,严格落实压力容器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要求。

上一条:潘华峰副校长带队参加招标采购学习班 下一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校向连南县淳溪小学捐赠“绿色爱心电脑”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