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巡查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

校领导巡查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为确保开学后我校实验室安全有序开放,5月21日全天、22日下午,潘华峰副校长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巡查了我校两校区各实验室,对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潘校长在检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所在实验室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仔细察看了各实验室的通风、排气及消毒情况,并检查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特别检查了毕业班学生返校后毕业设计(论文)所需使用的实验室的准备情况。

检查发现,大多数二级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强,准备工作细致,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二级单位(科研院所)从自身专业设计和教学管理出发,绘制了上课路线图、编排座位、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实验室安全告知书》,并印发给每一位参与实验的师生;建立管理台账,包括每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填写《实验人员情况登记表》(包括记录每一位实验人员的体温,进出实验室时间)、指定专人每天填写《实验室值班巡查记录》和《实验室通风、消毒与卫生记录》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细微处。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有个别单位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要求这些单位立刻整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管控。

陪同潘校长检查的人员有:王萧、龚建文、潘伟增、叶少霞、蔡晓燕、陈贤春、黄新洪、林洲、于雷、刘浩、李艺等。

上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