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广东省省级2023年度第三季度计算机(通用配置)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品牌及详细配置         · 2023年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 关于实验室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实验室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实验室管理科>>正文
关于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

关于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附件)的通知内容,近期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通报发生布鲁氏杆菌感染的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请各二级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本次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经验教训,按照省教育厅与学校的统一部署,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针对本单位内涉及的所有实验类别进行系统梳理,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

2. 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实验操作规程并严格施行。加强针对生物检材、危险化学品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

3. 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安全培训与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工作,按照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应对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举办高校实验室的安全规范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使用整改“回头看”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