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设备维修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

  2016年4月2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赵元忠副处长在大学城办公楼80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设备维修工作研究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改善设备仪器维修服务质量、提高维修服务水平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和研讨交流。

赵元忠副处长简单介绍了目前我校设备维修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和前期网上征求意见中征集的一些意见和反映,并让在座各位老师代提出设备维修当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畅所欲言,会议取得以下主要意见:

1.交换机、存储服务器等专业仪器维修耗时长,建议维修公司可以提供一些备用件或者备用机,最好同一品牌的备机或者备件以免出现兼容等问题。

2.像高压灭菌器等专业仪器出故障时会造成细菌病毒外泄存在安全隐晦,建议用专门经费纳入定期维保。

3.实验室机器多,而且品种也多,维修公司维修速度往往跟不上,在维修跟进时不知道该找谁询问进度,维修反馈慢,耽误仪器使用,建议维修表通过复印等方式留下跟进资料。

4.动物中心中央空调维保公司维修技术差,有些故障反反复复维修和更换配件,故障还是没能解除。建议更换维保公司。

5.中药学院等高精密和大型仪器报修维修都慢,专业维修公司反馈不及时,价格贵。

6. 基础楼等地方存在一些无法维修或者报废下来的课桌椅和试验台堆在一楼没人处理,有些家具和灯具维修更换慢。物业公司周经理表示报废的大型家具批量比较大,还需要走报废流程等,需要堆放一段时间后会集中处理,家具等维修慢的问题随时找陈杰部长,并表示有些家具配件缺失无法维修,建议各位老师有故障及时报修,不要等大批量时再报修。

7.教学课室现在使用比较紧张,甚至是全部使用状态,一旦出现多媒体故障时连备用课室都没有。需要提高维修人员的现场处理技术。

张经涛科长就各单位反映的问题作了发言:高精密仪器配件往往都是垄断的,需要各位老师用户留意维修公司服务质量和价格对比,随时反馈意见给维修科,以寻找更好的维修公司。

赵元忠处长最后表示维修工作需要大家各个部门配合和监管,及时掌握维修公司的服务技术水平,把客户的使用意见和投诉加入考核维修公司的年度考核,有问题就要及时修正,一起提高学校的维修工作服务水平。

中药学院王清,基础医学院苏宁、罗慧娟,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德祥,图书馆朱世哲等两人,教务处课室管理科邬向晖,物业管理公司周经理、陈杰陈龙,动物中心苏小茹、伍军军,针灸康复学院和外语学院老建华等老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会议纪要由设备维修科根据记录整理,赵元忠副处长审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设备维修科

                   2016425

上一条:关于印发《2016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公开招聘管理岗位笔试安排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