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 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开展2022学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关于学习使用采资房一体化管理平台操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厅专家来我校检查实验室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5  点击:[]

2015年11月18日上午,"2015年广东省高校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广州中医药大学实地检查"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潘华峰副校长主持,黄 斌书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中心、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各学院领导、实验中心(室)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检查工作,省教育厅派来的检查组成员包括徐石海 (暨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彭伟忠(华南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王玫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副院长、教授)、詹奇(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副调研员)、陈亮(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采购办负责人)。

潘华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检查组成员、我校参会主要领导和部门等,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工作表示欢迎。

黄斌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来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省厅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对我校的检查,即是对我校工作的检验,也是我校今后工作的指导,希望各位专家,传送实验室安全工作宝贵经验,并对我校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改进与完善,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此次检查工作成为我校实验室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起点,学校会根据省厅要求,做好配合工作。祝愿此次检查工作顺利。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校实验室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工作汇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邱灼雄和招标中心主任刘步平先后代表学校做装备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及政府采购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我校实验室装备建设情况、走访检查了实验室管理和安全环境,访谈了实验室有关人员。实地走访后,检查组回到102会议室,查验、质询了我校佐证材料。

检查组闭门讨论后,检查组向我校分管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存在问题和建议:

1、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教学实验室整体上较好,科研实验室差异度比较大,好的做得相当好,可以当成省里典范,差的触目惊心,令人惊讶。

2、在实验室安全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但责任人制还需加强,学院与系,与个人须责任须到位,才能引起各位科研工作人员的重视,与教师和学生的责任书要签订。

3、实验室安全人及规程没有上墙,涉及危化品实验项目的风险评估不够。涉危、病毒、生物、放射性实验室,重点部位监控设施要完善。

4、实验室安全经费要有保障,要有专门的预算。

5、学校的检查报告制度齐全,但在整改落实上有待加强。

潘华峰副校长感谢省教育厅检查组各位专家的专业指导,表示:

1、学校高度重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检查组的意见客观公正,既肯定成绩,同时指出了我校存在的不足。

2、检查的结果将在网上公布,学校会落实整改,让检查工作切实有效。

黄斌书记致辞

汇报材料会场

专家检查

专家检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5年11月24日

上一条:2016年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公开招聘管理岗位笔试安排公告 下一条:2015年实验室安全及废弃物处置会议会议纪要

关闭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邮编:510006 电话:+86(020)39354429
Email:sbc@gzucm.edu.cn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您是第 位访问的人
友情链接: